2011年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附圖)
*********************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表示,政府會繼續與業界攜手合作,積極提升工地安全,改善工人的福利,及推動關愛文化,以實踐「地盤零意外 關懷建未來」的目標。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2011年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她表示在政府及業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的基建發展在過去數年進入黃金期。政府在2012-2013年度的基本工程開支達623億元,而預計在未來數年每年的開支更超過700億元。

  她呼籲建造業界積極參與簽署「建造業安全周」的《聯合宣言》,用心改善工地的環境,並投放更多資源在工人的福利及培訓,以應付未來的挑戰。

  同時主持典禮的建造業議會主席李承仕表示:「建造業議會的培訓課程除了裝備學員在不同工種所需的技能外,同樣重視培養職安健意識。議會亦制定多項安全指引,幫助業界邁向『地盤零意外』這個目標。」

  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合辦的「2011年公德地盤嘉許計劃」,目的是透過表揚業界優秀的榜樣,推廣注重工地公德的態度,以及安全、健康和環保的良好作業方式。今年共有42個工地獲頒「公德地盤獎」,工務和私人工程工地分別佔22個和20個。嘉許計劃設有多個類別獎項,包括「新建工程公德地盤獎」、「維修、保養、改建及加建工程公德地盤獎」、「傑出環境管理獎」和「模範工人獎」。此外,為表揚分包商和建造業前線人員在推動工地安全文化的突出表現,今年新增了「模範分包商獎」、「模範前線工地監工獎」、「最佳模範工地監工獎」和「最佳模範工人獎」。

  出席今日頒獎典禮的嘉賓還有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環境法規管理)鄧建輝、香港建造商會副會長王國強博士、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陳福祥博士、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林光祺、香港建築業承建商聯會會長陳耀東、香港建造業分包商聯會會長伍新華和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名譽秘書陳家龍。

  「2011年公德地盤嘉許計劃」的得獎名單載於附件。有關「建造業安全周」的詳情,請瀏覽www.safetyweek.hk。



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