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欖球隊員的角膜結膜炎爆發個案最新調查進展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就一宗涉及欖球隊員的角膜結膜炎爆發個案提供最新調查進展。該個案的受影響人士曾於四月二十一至二十二日期間前往新加坡參加英式欖球比賽。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說:「由香港大學進行的實驗室化驗調查顯示,有關香港欖球隊員的個案中,有兩宗個案經聚合霉鏈反應發現對角膜條微孢蟲呈陽性反應。角膜條微孢蟲為微孢蟲類的一種。」

  最新調查顯示,再有兩名九和十五歲的男童於五月二十一及二十二日出現眼睛痕癢、疼痛、發紅及有分泌物等的角膜結膜炎病徵,並已求醫。

  他們來自名為「Discovery Bay Pirates」的隊伍。其中一名受影響人士需要入院,他們的情況穩定。

  個案至今累積的受影響人數有三十三人,年齡介乎五至十六歲。

  微孢蟲為可常在環境和土壤中發現的寄生蟲。在人體眼睛,牠們可引起角膜結膜炎。受感染的風險因素包括全身或局部的免疫系統受抑制、眼部創傷、接觸到不潔的河水、土或泥。

  發言人說:「市民尤其是曾參加上述欖球比賽的人士,如出現類似病徵,應徵詢醫護人員意見。」

  壎籵嬝@中已設立熱線2125 2363在辦公時間內接聽市民查詢。發言人呼籲曾參加是次新加坡欖球比賽的隊員與中心聯絡。

  壎籵嬝@中心的調查繼續。



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