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宣布運輸署署長黎以德將於二○一二年五月二十八日出任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接替服務政府三十五年後退休的何宣威。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黎先生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以及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

  至於即將退休的何宣威,俞宗怡表示:「何宣威在服務政府期間,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並對香港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他在出任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期間,落實連串對香港發展影響深遠的重要運輸基建項目,包括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西港島線、南港島線(東段)、觀塘線延線、沙田至中環線等,功不可沒。何先生具備卓越的行政和管理才能,在他的帶領下,當局成功修例打擊酒後駕駛、毒駕和藥駕,以保障道路安全。他致力維持香港作為國際航空和航運樞紐的地位,貢獻良多。我們謹祝何先生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何宣威及黎以德的個人簡歷:

何宣威
---

  何宣威現年五十九歲。他於一九七六年八月加入政府,最初任行政主任及助理貿易主任,其後於一九七九年九月加入政務職系。他於二○○三年七月晉升至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何宣威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社會事務科、前新界民政署、前醫務壎芵p、前政務總署、前壎芮盓Q科、前教育統籌科、前憲制事務科、前工業署和前公務員事務科。他於一九九五年九月至一九九六年八月出任副工商司,一九九六年九月至二○○○年六月出任工業署署長,二○○○年七月至二○○二年六月出任創新科技署署長,並於二○○二年七月至二○○七年七月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資訊科技及廣播)(後改稱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何宣威於二○○七年七月出任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至今。

黎以德
---

  黎以德現年五十一歲,於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九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黎以德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民政科、前工商科、地政總署、前財政科、前政務總署、前經濟科、前憲制事務科及前教育統籌局。他於二○○一年五月至二○○三年三月出任工業貿易署副署長,於二○○三年三月至二○○六年十二月出任政制事務局副秘書長,並於二○○七年一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工業貿易署署長。黎以德於二○○九年八月出任運輸署署長至今。



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