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發表就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提交的第三次報告
******************************

  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已就實施聯合國 《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公約》)的進展發表第三次報告,供市民查閱。

  政府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說:「香港特區的報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據《公約》提交予聯合國第七及第八次合併報告的一部分。」

  「報告闡述了香港特區於二○○四年提交上一次報告後實施公約的進展。報告亦回應了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委員會)於二○○六年審議上一次報告後發表的審議結論。」

  他說:「報告考慮了立法會議員和社會人士,於二○一○年六月至七月公眾諮詢期內,就報告擬定大綱所發表的意見及看法。」

  按照一貫做法,報告將會在委員會日後舉行的審議會上審議。會議日期尚待決定。

  報告全文的中、英文版本已上載勞工及福利局網頁(www.lwb.gov.hk/UNCEDAW/documents/CEDAW_3rd_report_C.pdf)。報告文本亦會在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派發。



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