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短片創作比賽得獎結果公布
**************

  政府青少年網站Youth.gov.hk與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今日(五月十九日)舉行《Youth創意起動,Action!浸大電影學院種子計劃》數碼短片創作比賽2012頒獎禮,表揚製作出優秀數碼影像作品的同學。

  各個獎項的得獎名單如下:

評委大獎:
《關於1001號》(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

最佳劇情片:
《孖條》(元朗商會中學)

最佳紀錄片:
《留住半世紀的情》(沙田循道徽z中學)

優秀紀錄片:
《路。如何走》(基督教正生書院)

最佳創意:
《2012》(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

最佳導演:
《關於1001號》(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黃慧心)

最佳劇本:
《同謀》(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杜國豪)

最佳攝影:
《One Shot》(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薳髐冗ョ迣Ⅹ磽縑^

最佳演員:
《病.情倒數24小時》(香港紅卍字會大埔卍慈中學-黎璟祐)
《One Shot》(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薳髐冗ョ迣秧篢蛂^

網上最受歡迎劇情片:
《毒男記》(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

網上最受歡迎紀錄片:
《馬拉松-永不言敗》(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

  是次比賽反應熱烈,大會共收到五十四份內容豐富,題材廣泛,經由學校提名的學生短片作品。參賽者運用豐富的創意,組成團隊以分工合作的形式,製作十分鐘以內的數碼短片。歡迎公眾人士瀏覽比賽網頁(www.youth.gov.hk/innoaction)或以Youth.gov.hk流動短片應用程式(支援iOS系統:itunes.apple.com/us/app/youth-gov-hk/id417003379?mt=8)觀賞各得獎作品。

  《Youth創意起動,Action!浸大電影種子計劃》由政府青少年網站Youth.gov.hk與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合辦,創意香港贊助,旨在為全港中學生提供創意訓練及交流平台。計劃自去年十一月開始,活動涵蓋五大行內專業範疇,包括導演、攝影與燈光、錄音、後期製作及劇本創作。計劃第一、二階段共舉辦了十九場創意講座及技術工作坊,有超過一百所中學參與,數碼短片創作比賽為種子計劃第三階段的活動。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僅為本項目提供資助,除此之外並無參與項目。在本活動內(或由項目小組成員)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並不代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科技科、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秘書處或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的觀點。



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