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正式開幕(附圖)
***********************

  在台灣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經貿文辦)今日(五月十五日)在台北正式開幕,標誌茩輕隞P台灣的關係踏入新里程。

  財政司司長暨「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榮譽主席曾俊華今日於經貿文辦的開幕酒會致辭時表示,隨虒g貿文辦在台灣正式開幕,港台兩地日後無論在經濟、貿易或文化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將會更密切。

  曾俊華說:「過去兩年,「協」(「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策」(「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兩會在推動兩地經貿和文化交流、加強金融監管合作、更新兩地空運安排、以及便利貨物轉運等多方面,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我相信隨虒g貿文辦工作的推展,港台兩地各方面的合作定能穩步邁進,共創雙贏。」

  曾俊華在致辭時亦宣布將於今年九月一日推出新安排,讓台灣民眾自行在網上免費預辦入境香港登記,進一步便利台灣民眾到訪香港。

  經貿文辦主任梁志仁於開幕酒會表示,經貿文辦會致力促進港台之間更緊密經貿及文化關係的長遠發展。

  梁志仁說:「我們一方面會協助促進港台投資、金融及商務等經濟合作;另一方面我們也會致力促進港台文化、教育、壎糽M旅遊等方面的交流,以及推廣香港的形象。」

  梁志仁補充說,一本名為《藝行@香港》的文化刊物現已出版。《藝行@香港》可讓台灣人士了解到香港不僅是國際金融、商貿中心,同時也是富創意、蘊藏深厚文化傳統及多元文化藝術、中西薈萃的國際大都會。

  《藝行@香港》將會由明日(五月十六日)起在經貿文辦免費派發(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統一國際大樓25樓,查詢電話:886-2-2720-0858)。其他派發點包括台灣大型書店、咖啡店、博物館、藝術館等等,詳細派發地點可瀏覽經貿文辦網站,網址www.hketco.hk/tc/culture/hongkong/index.html。

  今日共有約二百位來自香港及台灣的嘉賓出席經貿文辦的開幕酒會,其中包括協進會主席李業廣和策進會董事長林振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暨協進會副主席陳家強、協進會副主席李大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暨協進會理事羅智光、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暨協進會理事楊立門,以及保安局副局長暨協進會理事黎棟國等亦有出席。



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