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港日交流文化活動展開(附圖)
****************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東京經貿辦)今日(五月十五日)在東京展開「香港+日本:創意夥伴」文化項目,以加強香港和日本兩地雙邊關係,促進交流,激發創意。

  該項目共有兩項活動,分別為由今日至五月二十日舉行的「天天向上」塑像展覽暨藝術工作坊,以及今日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主持開幕的創意亞洲論壇。

  東京經貿辦希望透過這些活動,接觸更多層面的人士,包括專業人士和普羅大眾,促進多方互動。

  蘇錦樑在論壇上致辭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希望藉此增強香港和日本兩地在創意工業方面的協作。

  他說:「通過兩地合作,相互了解,我們可以匯聚更多具創意思維的人士,培養更多創意人才,擴闊兩地的創意圈子,並提高我們整體的競爭力。」

  蘇錦樑又向與會者介紹政府如何致力把香港發展成為更具創意更創新的城市,並指出香港已把創意及文化工業列為六大具潛力發展及增長的範疇之一。

  他說:「我們已把支援創意工業的發展定為首要工作,這包括提供場地,支持界別舉辦的活動和培育創意人才。」

  蘇錦樑指出香港和日本具有很多共通的特點,相信會是一對合拍的創意夥伴,而兩地更密切的合作可使亞洲變得更具創意和競爭力。

  蘇錦樑主持論壇開幕前,參觀了「天天向上」塑像展覽。該展覽展出超過300個不同高度的「天天向上」塑像。

  除了一座五米高的塑像外,展覽會還展出由香港設計師設計的65個半米高塑像、日本設計師設計的64個半米高塑像,以及分別由香港和日本學生創作的100個和125個12厘米高塑像。

  日本學生設計的塑像造型由岩手縣陸前高田市一所小學的學生在四月舉行的兩場藝術工作坊上創作。該工作坊由東京經貿辦主辦,並由創作「天天向上」塑像的香港藝術家榮念曾主持。

  「香港+日本:創意夥伴」文化項目的合辦團體為香港藝術團體《進念•二十面體》和東京的Design Association NPO,並獲日本經濟產業省和香港設計中心支持。

  活動亦為2012香港設計年的其中一項節目,也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

  活動詳情可瀏覽www.hkj-creative.asia。



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