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瑞麟今日(五月十三日)下午出席香港基督教青年會舉辦「愛家.齊共創」新願景開幕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有關立法會議員「拉布」)

政務司司長:香港需要社會進步,並非議會「拉布」。現在我們需要做的,是將已經提出來的建議,提交立法會經審議後作出表決,令香港社會可以不論在規管(議席)出缺安排,或是政府總部的重組都有一個決定,我們在新一屆政府啟任時可以有新一套的安排。

記者:為甚麼不撤回該草案?

政務司司長:香港社會的民意主流是支持如果有立法會議員請辭時,在未來的幾個月他是不應當參加補選,但選舉的權利依然留給市民來決定。這是經過頗長時間的討論,在立法會內外都有共識的。我們當然意識到有部分議員認為這一套建議他們不能夠支持,我們亦尊重他們的意見,在議會內充分表達這一套意見後,應該作出表決。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