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訪問日本(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五月十三日)前赴日本,展開為期五天的訪問行程,以加強香港與日本在雙邊貿易、旅遊和創意產業等範疇的合作,並親身了解當地在二○一一年地震和海嘯後的復蘇進度。

  蘇錦樑將與日本政府高層官員會面,就香港與日本合作和雙邊關係交流意見。

  蘇錦樑將在香港貿易發展局於東京和大阪主辦的「邁向全球 首選香港」高峰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說,以及在東京舉辦的晚宴上致辭。他將透過有關活動與當地官員、政界和商界領袖會面,推廣香港作為海外公司開拓環球市場,尤其是進軍龐大的內地市場之理想服務平台。

  蘇錦樑又將主持中國料理美食展2012開幕禮,進一步向旅客宣傳香港乃美食天堂。美食展由日本中國料理協會主辦,香港旅遊發展局將在場內設立攤位,展出香港年度廚壇盛事「美食之最大賞」的得獎食品。

  蘇錦樑亦會參觀在東京舉辦的「天天向上」塑像展,並在創意亞洲論壇發表開幕演說。塑像展上將展出香港和日本的設計師和學生交流計劃作品,論壇則為兩地創意產業界人士提供跨產業的對話和合作平台。展覽和論壇均屬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日本:創意夥伴」計劃的活動,夥伴計劃是2012香港設計年的其中一項節目。

  此外,蘇錦樑將會參觀日產汽車有限公司在橫濱的總部,包括其汽車展館。

  蘇錦樑也會到訪仙台機場和市內一所學校,並與宮城縣和仙台市政府的高層官員會面,了解地震和海嘯造成的破壞,以及日本政府和人民致力令當地回復原貌的工作。

  蘇錦樑將於五月十七日返港。



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