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漁護署署長出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五屆地質公園國際會議(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署長黃志光今日(五月十二日)至五月十五日,出席在日本長崎縣島原市雲仙火山世界地質公園舉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五屆地質公園國際會議。香港是全球二十七個國家八十九個世界地質公園之一,亦是去年加入世界地質公園網絡的十一個新成員之一。

  來自超過三十個國家的與會者在會議中分享地質保育的經驗,亦會討論地質公園的角色,以及地質旅遊作為全面保育和善用地質遺產價值以達致可持續發展的定位。

  在今日開幕禮結束後,香港獲邀請在一個討論地質旅遊的公眾研討會上分享新策略,例如地質公園酒店、地質公園主題遊艇、地質公園美食,以及獲推薦地質公園導賞員。

  香港將會在明日另一個環節中分享成立「世界電子教室」的經驗。這項推廣科學普及的地質教育計劃旨在加強各地質公園間的合作和連繫,透過電子教室,世界各大洲的地質公園只需以簡單的互聯網技術,便可將其獨特之處實時呈現在用戶眼前。「世界電子教室」不僅讓學生認識世界各地的地質公園,透過這種國際連繫,更可大大擴闊他們的視野。

  此外,香港會聯同姊妹地質公園──日本系魚川世界地質公園在五月十五日發表有關地質公園姊妹夥伴關係的文件,以闡述國際合作如何促進地質公園的發展。香港現時已經與五個世界地質公園訂立姊妹協議,在培訓、研究、教育、相互推廣及交換岩石標本等方面互相合作。

  會議每兩年舉辦一次,討論地質公園的發展。本屆會議的主題是地球遺產與可持續發展。



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4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