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推出一站式學與教資源平台
***************

  教育局推出「一站式學與教資源平台」(www.hkedcity.net/edbosp),協助教師挑選及自行編訂教學材料以迎合學生的需要,讓教師可以透過一站式平台搜尋各種數碼教學資源,減少準備教材的時間,並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活動,以提升學與教效能。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五月三日)表示,新平台提供的資源涵蓋小一至中六學習階段的八大學習領域、小學常識科及高中通識教育科的學與教資源、評估課業參考、課程綱要及教師培訓等資料。

  網上平台的「學與教資源」部分,按課程架構把教育局多年來發展的教學資源重新組織,內容包括學習/教材套件、課堂活動、互動學習材料、教育電視、專題研習工作紙、筆記、校本經驗分享、教師參考資料等。教師可按課程分類瀏覽網上資源外,亦可透過關鍵字詞、資源性質及數碼格式搜尋相關資源,下載為文字檔案,並根據學生及課堂的需要,自行修訂並切入教學流程當中。

  「評估課業參考站」(www.hkedcity.net/edbatr)則可協助教師設計與新高中文憑相關的課堂評估,教師必須以香港教育城網站教師戶口登入使用。評估題目/課業按課程架構編排,包括選擇題、資料回應題、個案研究、結構式問題、聆聽課業、實驗、長答題等各種題型和難易度,方便教師選取合適的部分,並下載為文字檔案,以編制適用的評估練習。

  發言人補充說:「『一站式學與教資源平台』現時約有6000件教學資源及超過1000件評估課業供教師參考。教育局將繼續發展相關資源並上載至網上平台,以鼓勵教師運用這些教學資源,提升課堂學與教效能。」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