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聯合醫院公布一宗處理棄置血包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基督教聯合醫院發言人今日(五月二日)公布一宗不適當處理棄置血包事件︰
 
  基督教聯合醫院(本院)今日經初步查證後確認,一個在輸血後被棄置的血包,於上星期六(四月二十八日)隨同其他回收物品,被運送到回收商作進一步處理。回收商發現該血包後已即時採取分隔措施,血包內只載有約少於五毫升的剩餘血液,而血包亦沒有破損及滲漏,事件未對公眾構成任何影響。

  本院已聯絡和通知環境保護署今次事件,並會繼續跟進。

  本院管理層高度重視今次事件,院方已即時採取以下緊急程序︰

* 展開全面調查,追查事件起因及就院內處理醫療廢物的程序作全面檢討,並提出改善建議;
* 即時暫停相關環保回收物品程序;
* 增加收集醫療廢物的次數;
* 更換以較大的容器盛載醫療廢物;及
* 加強培訓,確保所有員工及外判清潔承辦商均了解及遵從處理醫療廢物的程序。

  本院在調查後若發現有職員或外判清潔承辦商未依從處理醫療廢物的正確程序,定會作出適當的紀律程序跟進。

  本院一直有敦促員工及外判清潔承辦商遵從有關處理醫療廢物的正確程序,亦一向有定期為新入職的員工提供相關訓練。

  本院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通知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這宗事件。就今次事件,本院謹向公眾致歉。



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