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解放軍海軍171護航編隊返航停靠香港歡迎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四月三十日)出席解放軍海軍171護航編隊返航停靠香港歡迎儀式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海軍王副政委、彭主任、洪特派員、張司令員、王政委、各位首長、各位護航編隊的長官、各位嘉賓︰

  去年十一月,171護航編隊由湛江軍港啟航,遠赴亞丁灣、索馬里海域,為船舶護航,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全體人員無懼風浪,齊心一致,克服了種種困難和挑戰,組織了40批、共240艘船舶的護航行動,包括34艘香港船舶。護航編隊圓滿完成了任務,凱旋而歸,彰顯了國家對協助維持世界和地區和平的能力和決心。

  護航編隊這次訪問香港,讓我們可以一睹這支「威武文明之師」的風采。我謹代表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向護航編隊全體人員表示熱烈歡迎,也衷心感謝中央政府和中央軍事委員會作出的安排。我祝願護航編隊人員在香港旅程愉快。謝謝各位!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