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畢業生升學輔導手冊2012」提供升學途徑及輔導資訊
****************************

  「中學畢業生升學輔導手冊2012」電子版已於今日(四月二十六日)上載「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www.ipass.gov.hk),印刷版將於五月初分發。

  該手冊由教育局及香港輔導教師協會聯合編製,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全面升學資訊,包括全日制經評審學位及副學位課程、新毅進文憑、職業教育及訓練,以及就業資訊。

  教育局發言人說:「最後一屆高級程度會考學生及首屆中學文憑試學生將於今年同時畢業,教育局特意提早於考試放榜前兩個月上載升學輔導手冊的電子版,協助畢業生盡早取得多元出路的資訊,提前為考試放榜作好準備。

  手冊羅列不同院校於二○一二/一三學年開辦的課程資料,亦包涵由教育局及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人員撰寫的輔導篇章,例如探索新學制下的多元出路、迎戰文憑試及高考放榜,以及報讀專上課程的注意事項。手冊亦首次刊載專上學生及畢業生的學習經驗及校園生活分享。

  其他內容包括全新網上報名系統「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幫助學生找尋課程資料的「e導航」網站,以及教育和輔導機構的聯絡資料等。

  中學畢業生可於五月初向就讀學校索取升學輔導手冊印刷版,亦可前往教育局各區域教育服務處、勞工處「青年就業起點」及各就業中心,以及民政事務總署各區諮詢服務中心免費索取該手冊。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