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暫停遼寧省禽肉產品進口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宣布,鑑於遼寧省大連市發現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個案,即時暫停從該省進口禽肉產品(包括禽蛋及冷藏禽肉),為期二十一日。

  中心發言人表示,政府就廣東省及其他省份發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各種情況下活家禽及家禽產品(包括禽蛋、冰鮮及冷藏家禽)的進口安排,制訂了區域管制政策,作為暫停進口措施的一般指引。

  他說:「現時廣東省以外省份並無出口活家禽至香港。根據區域管制政策,如廣東省以外的省份出現證實高致病性禽流感個案,我們會暫停從有關省份進口家禽產品至少二十一日。」

  發言人補充:「我們會密切留意遼寧省禽流感個案的最新情況,及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

  本港去年從遼寧省進口約二萬八千公噸冷藏家禽及一億三百萬隻禽蛋,現時該省並無註冊供港禽類養殖場出口活家禽到香港,亦無冰鮮禽肉供港。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