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生參加工作坊體驗香港藝術(附圖)
*******************

  大約130名日本小學生今日(四月二十四日)於一間岩手縣陸前高田市的學校內,參加由香港藝術家榮念曾主持的兩場藝術工作坊,體驗藝術創作的樂趣。

  他們在榮念曾和三位《進念•二十面體》的藝術統籌員帶領下,在榮念曾創作的「天天向上」塑像上發揮創意,設計出自己喜歡的塑像造型。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在工作坊內觀看小學生的創作,並非常欣賞他們的創意。

  她說:「藝術是欣賞生命、大自然和世界的一個重要方式。欣賞藝術和藝術創作,有助小孩發展其審美觀、創意思考、表達及溝通等能力。透過創作活動,他們也可以嘗到樂趣和滿足感。」

  「今次工作坊不但讓小孩發掘自己的創作天份,體驗異地文化,也是香港和日本之間的文化交流。」

  工作坊是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名為「香港+日本:創意夥伴」藝術活動的其中一環。該活動旨在促進香港和日本在藝術和創意產業上的夥伴關係。

  參與工作坊的小學生的作品將於東京舉行的「天天向上」塑像展覽中展出,展期由五月十五日起至五月二十日止。展覽亦會同時展出由日本設計師以及香港設計師和學生設計的「天天向上」塑像。

  黃碧兒說:「透過這些活動,日本小孩也可參與促進日本和香港兩地的文化聯繫,增進兩地人民的友誼。」

  「香港+日本:創意夥伴」活動是2012香港設計年的其中一項節目,也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



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