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家庭健康月2012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出席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家庭健康月2012」的致辭全文:

廖(湯慧靄)副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非常高興出席香港婦協「家庭健康月2012」開幕典禮。

  婦協自一九九三年成立以來,致力團結香港社會各界婦女,維護婦女權益,提升婦女地位。婦協亦為關心香港的婦女界朋友提供一個重要的平台,讓她們對社會、民生等各個方面的發展,提出寶貴意見。「家庭健康月」系列講座,更加是婦協連續第十一年主辦的旗艦活動,得到醫院管理局、東華三院婦女健康普查部及馬鍾可璣基金的支持,向婦女傳授健康知識,實在極富策略性,惠及廣大的婦女和她們的家庭。

  有一句話我們都耳熟能詳:「婦女擔起半邊天」。事實上,今天的香港,無論是社會上還是家庭中,婦女都獨當一面。換一個說法,如果沒有婦女,天會塌下來。例如,婦女至今仍是大部分家庭中的主要照顧者,不論是照顧子女還是照料長輩,婦女都擔當不可或缺的角色。因此,這個活動令家庭健康先由婦女做起,再由婦女將健康文化推廣至她們關愛的家人,絕對是一個多贏的做法。

  婦協不但在促進婦女和家庭健康方面不遺餘力,更以實際行動幫助婦女提升能力。婦協轄下四個培訓中心,提供包括家務助理、陪月員、電腦技能等多元化的培訓課程;又舉辦婦女領袖工作坊,培育新一代的女性領袖。

  婦協轄下的多個團體積極參與社會服務。以勞工及福利局的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為例,近幾年就資助了23個由婦協轄下團體推行的計劃,在社區推動婦女參與各類社會活動,組建社會網絡,成績有目共睹。

  最後,我祈盼婦協和轄下團體,在推動婦女權益和社會發展方面不斷作出新的貢獻,並祝婦協「家庭健康月2012」順利舉行,各位家庭健康,和諧常樂,多謝各位。



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