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進出口貨品報關費減半 紓緩業界經濟壓力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今日(四月十八日)表示,因應外圍日趨嚴峻的經濟環境對本港貨物貿易所帶來的影響,政府建議訂立《2012年進出口(登記)(修訂)規例》(《修訂規例》),將進出口貨品報關費(報關費)減半,以紓緩業界當前所面對的經濟壓力。

  財政司司長在二○一二年二月一日的財政預算案演辭中,公布了一籃子支援商界的措施。其中一項措施是把報關費全面減半,以減輕進出口業界的經營成本。

  發言人說:「這項減收報關費的建議會減低交易成本,使進出口業界直接受惠,為香港的對外貿易帶來正面的影響。」

  發言人表示,有關建議預計可使香港每家呈交報關單的公司,平均每年節省約九千元。有關減費建議亦顯示了政府一直致力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貿易中心競爭力所付出的努力。

  《修訂規例》旨在落實有關減費建議,並將於本年五月九日提交立法會審議。如獲立法會通過,《修訂規例》會於五月十八日在憲報公布,並在六月一日生效。

  香港海關和政府統計處在建議生效後會透過其網頁、查詢熱線和出版通訊,向進出口商提供有關減費安排的資料。進出口商亦可向三間政府電子貿易服務供應商查詢;三間供應商為標奧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商貿易服務有限公司和貿易通電子貿易有限公司。

  現時,根據《進出口(登記)規例》(第60E章),任何人凡輸入、輸出或轉口任何並非獲豁免物品,均須在十四天內就該物品向海關關長呈交進口或出口報關單,並繳付報關費用。



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