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資助局「雲端運算」公眾講座周六舉行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將於星期六(四月二十一日)下午在香港科學館舉辦本年度第一次公眾講座,專題為「雲端運算」。

  是次公眾講座由研資局與香港科學館合辦,邀請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張偉犖教授,以及香港理工大學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李榮彬講座教授,與市民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及知識。講座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科學館演講廳
語言:粵語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張偉犖教授的講題為「雲計算及其安全性」。講座將介紹雲端運算這個新模式,並闡述它的影響和一些基本原理。講座亦會探討雲端運算涉及的資料安全及私隱保障等問題。

  李榮彬教授會以「雲端服務平台下之開放式創新」為題,講解雲端運算的面世和應用如何革新商業及服務模式,並探討雲端運算平台怎樣為開放式創新帶來機遇。

  二○○九年至今,研究資助局邀請了多位專家學者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講座旨在提升香港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查詢講座詳情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 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



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