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就發展私營醫院土地招標
*************

    政府今日(四月十三日)進行招標,邀請本地及海外人士競投位於黃竹坑及大埔的兩幅土地發展私營醫院。截止投標日期為二○一二年七月二十七日。

    食物及壎竻蔥o言人說:「我們的政策是推動私營醫院發展,以改善現時本港公私營醫療服務失衡的情況。增加本港醫療系統的整體服務量有助應付不斷上升的服務需求,市民亦可有更多選擇,獲取可負擔而高質素的私營醫療服務。」

    發言人補充:「香港亦以其高質素的專業醫療服務及先進的技術和設備見稱。加上我們具備優良的通訊設施和市場推廣技巧,我們有優勢和潛力進一步發展醫療服務,特別是那些需要科技和跨專業配合的高度專業服務。」

    為推動合私營醫院發展,政府已預留四幅分別位於黃竹坑、大埔、將軍澳及大嶼山的土地作相關用途。

    政府於二○○九年十二月就該四幅預留土地,邀請本地及海外人士提交發展意向書,隨後制定詳細批地安排。

    首先進行公開招標的兩幅土地分別位於黃竹坑香港仔內地段第458號(面積約27 500平方米)及大埔的大埔市地段第207號(面積約54 851平方米)。

    為確保兩所新私營醫院能提供切合市民需要的高質素醫療服務,政府對在是次招標土地發展的醫院附加了一系列特別要求,涵蓋土地用途限制、新醫院投入服務的時間、病床數目、服務範疇、收費透明度,以及服務水平等多個層面。

    有關的詳細要求,投標者應參考投標文件。相關的說明陳述、投標表格、招標公告及賣地條件今日開始可於地政總署的網頁(網址:www.landsd.gov.hk)和食物及壎竻蔽犖繾間]網址:www.fhb.gov.hk)下載。

    是次招標會採用雙信封投標安排,在評審標書時,服務建議和投標地價分別佔百分之七十和百分之三十。招標文件已詳細列明有關的評審準則。

    中標者須與政府簽訂服務契約,以便政府監察新醫院的營運。服務契約將列明中標者投標時在新醫院營運方面提出的建議。該服務契約將與土地契約同時終止。

    發言人表示,是次土地招標歡迎本地及海外擁有營運醫院相關經驗的人士參與競投。參與競投人士需根據投標文件的規定,於香港時間二○一二年七月二十七日中午十二時(GMT +八小時)前遞交投標文件。

    如有查詢,歡迎以電郵(地址為ceshq@landsd.gov.hk)或傳真(號碼為(852)2116 0764)形式提出。



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