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歡迎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發表有關樓宇節能減排的報告
*************************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委員會)去年(二○一一年)八月開展「紓緩氣候變化: 從樓宇節能減排開始」的社會參與過程,並於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向政府提交委員會報告書和相關建議。環境局歡迎委員會所作的建議。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說:「我們很高興市民認同要全民齊心協力,參與節能減排的工作。我們亦認同市民的意見,政府將以身作則,大力推動各項節能減排的工作,為各界樹立良好榜樣,並進一步加強教育和宣傳,鼓勵市民大眾同心合力節省能源,以紓緩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

  邱騰華表示,政府一直致力推動節能減排。例如,政府剛於二月更新及收緊《建築物能源效益守則》所載的能源效益標準,以配合法例在九月全面實施。此外,政府亦正計劃為主要政府樓宇及公共設施進行碳審計,以起示範和推動的作用。

  邱騰華說:「委員會的建議和我們的工作目標一致。我們會與相關部門仔細研究委員會的建議,務求在短期內作出具體回應,進一步深化有關工作,推動實質措施加強節能減排,與各界攜手促進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邱騰華十分感謝委員會主席陳智思、委員會成員、委員會策略工作小組委員和支援小組的各位專家在過去一年多的工作,並於二○一一年八月至十二月進行為期四個月的社會參與過程,就如何加強電力需求管理以紓緩氣候變化,收集到很多來自不同界別的寶貴意見,亦加深了市民對氣候變化的認知和關注。



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