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效益標籤計劃擴展至小便器用具
****************

  水務署今日(三月二十九日)起將自願參與「用水效益標籤計劃」擴展至小便器用具,並接受有關的註冊申請。

  小便器用具包括多種類型:存水彎式、設有自動或手動式沖水閥、組合式和嵌入式。第一級用水效益標準是指每循環沖水量不超過1.5公升。無論是使用淡水或海水沖廁的小便器用具,只要達到用水效益標準,均可節省用水和能源。

  水務署鼓勵小便器用具製造商、進口商和相關的經營者參與這項計劃。他們只須具有由認可實驗室發出器具耗水量符合標準的證明書,連同相關資料,便可申請註冊。

  政府一向致力提倡節約用水。二○○九年九月,水務署推出自願參與「用水效益標籤計劃」,首項參與計劃的產品為沐浴花灑。計劃分別於二○一○年九月和二○一一年三月起涵蓋水龍頭和洗衣機的註冊申請。

  獲計劃註冊的產品分為四級,第一級最具用水效益。產品均貼有用水效益標籤,方便消費者選擇。截至二○一二年三月二十七日,已獲註冊用水效益標籤的產品數字如下:

用水效益  第1級  第2級  第3級  第4級  總共
標籤產品 (數量)(數量)(數量)(數量)(數量)
  
沐浴花灑  140   19   19   0   178
水龍頭    49   28   19   0    96
洗衣機    47    7    0   0    54

  關於自願參與「用水效益標籤計劃」內四種產品的最新資訊,以及已註冊產品的詳細資料,可瀏覽www.wsd.gov.hk/tc/wels/index.html,或致電水務署(2824 5000)。



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