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附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林瑞麟今晚(三月二十八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與傳媒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我想跟大家說說,我知道大家也很關心這件事(副廉政專員及執行處首長的任命)。行政長官把《廉政公署條例》下,任命副廉政專員的法定權力下放給我。這個主要目的是要避嫌。我亦經過考慮後,獨立地依法作出對副廉政專員,現任的李先生,把他的任期延長至七月底。這個延任決定有兩方面的目標,第一可以配合廉政公署本身的運作需要。另外一方面,亦可以把長期任命副廉政專員的決定留待新任行政長官在七月一日上任後由他依法作出。我們認為這一套決定是比較恰當。

記者:為何延任至七月底而不是六月三十日,是否因為李先生都有負責調查曾蔭權...

政務司司長:其實我作出這個決定,把李銘澤先生的任期延長至七月底就是能夠確保在未來約四個月的時間,廉政公署的運作不受影響,亦能夠容許新任行政長官在七月一日上任後,有大約一個月的時間與廉政專員商量,依法作出一個決定,就是長期委任哪一位人士作副廉政專員。

記者:李生有份參與曾生案件的調查嗎?

政務司司長:廉政公署自會依法進行任何調查及跟進。大家都知道一般廉政公署不會公開評論。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