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出席「法國五月」藝術節2012記者招待會致辭全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出席在尖沙咀舉行的「法國五月」藝術節2012記者招待會的致辭全文:

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各位嘉賓、傳媒朋友:

  各位午安。今天我很高興與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各位代表一起宣布,「法國五月」藝術節2012即將啟動。法國總領事館一向積極推動文化藝術的發展,「法國五月」已成為本港以至區內最矚目的文化盛事,藝術節今年踏入第二十個年頭,我謹代表民政事務局衷心致賀。

  民政事務局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過去一直協辦「法國五月」藝術節,贊助場地舉辦各項精彩文化表演和展覽。為慶祝香港舉辦第二十屆「法國五月」藝術節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康文署很榮幸成為今年藝術節的主要合作伙伴,除贊助場地外,還與法國總領事館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合辦大型展覽「畢加索─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珍品展」。

  今次,香港文化博物館非常榮幸與世界著名的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攜手合作,展出畢加索在藝術生涯中不同時期創作的55件繪畫和雕塑作品,包括表現主義、立體主義和超現實主義的精心傑作。展覽訂於二○一二年五月十九日至七月二十二日舉行,從多方面回顧畢加索這出色的藝術家的創作生涯和藝術創新風格。這個展覽不但會讓藝術愛好者眼界大開,還可吸引年輕一代,啟發他們對藝術的興趣,絕對不容錯過。

  除了畢加索珍品展外,今年的「法國五月」亦會呈獻與本地藝術家和藝團合作演出的演藝節目,包括香港小交響樂團的「佛瑞安魂曲」音樂會。音樂會由葉詠詩擔任指揮,本地兩位傑出歌唱家葉葆菁和林俊獻唱。其他節目包括香港歌劇院的歌劇《卡門》,該劇由莫華倫擔任藝術總監,並由多位國際巨星攜手演出。此外,香港城市室樂團亦會聯同多位著名歌唱家傾力演出「音樂浪潮」音樂會。

  法國總領事館舉辦本年度的「法國五月」藝術節,為我們從法國帶來連串精彩絕倫的表演及展覽。我謹向法國總領事館致意,並祝「法國五月」各項節目圓滿成功。

  多謝各位。



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