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投資推廣署鼓勵廣州企業利用香港「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在廣州舉辦「立足香港.邁向國際」廣州創新及科技企業總裁午餐交流會,鼓勵當地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營商優勢以及國家推動企業走出去的機遇,以香港為平台,開拓國際市場。

  是次午餐交流會展示了香港在現代服務業,尤其創新及科技行業的優勢,讓內地企業充分了解香港作為拓展海外市場的重要平台角色。是次活動由投資推廣署、廣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共同主辦。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和廣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副局長陳磊出席午餐交流會並致歡迎辭。

  賈沛年在致辭中談及香港的營商優勢:「穗港兩地經貿關係密切,人流、物流、資金流都一直往來頻繁。香港的營商條件優越,沒有外匯管制,營商環境自由有序,集合世界各地的專才,配合完善的基礎建設、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稅率等多方面優勢,盡佔天時地利,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試點。」

  賈沛年續說:「內地企業大可充分利用香港作為內地與海外商貿的橋樑,通過香港多元而專業化的國際機構和信譽一流、高素質的市場夥伴,進一步建立海外市場。」

  投資推廣署創新及科技行業主管曾文龍亦在午餐交流會上介紹了創新及科技行業在香港的營商優勢、特區政府對創新及科技行業的支援政策,以及投資推廣署為內地企業提供的服務等。

  廣州創新及科技企業總裁午餐交流會是投資推廣署在廣東省舉行路演的第一站,明日(三月二十九日)將在東莞和惠州分別再舉辦推廣活動,包括東莞企業交流會和惠州企業總裁晚餐交流會。

  東莞企業交流會將會由投資推廣署、東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以及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共同主辦。賈沛年和東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副局長葉國柱將會出席並致歡迎辭。

  惠州企業總裁晚餐交流會將會由投資推廣署、惠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以及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共同主辦。賈沛年、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瑛和惠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局長王廣軍將會出席並致歡迎辭。

  這三項推廣活動是投資推廣署在珠三角地區進行路演的一部分,以推廣香港作為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台。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零零零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今年是投資推廣署成立第12年,本署過去成功完成超過2,4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29,0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62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29670612027/。



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