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梁家傑議員對《2012年撥款條例草案》動議修正案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應梁家傑議員對《2012年撥款條例草案》動議修正案的致辭全文:

代主席女士:

  我代表政府當局回應梁家傑議員就《2012年撥款條例草案》提出的修正案動議。

  梁議員動議將總目21削減105萬5,640元,並在發言時說明目的是削減相當於行政長官三個月薪酬開支的撥款。

  我們理解議員對政府的表現有不同意見,對不同政策範疇亦有自己的見解。現時,各位議員可以透過不同渠道反映他們的意見。例如每年在制定《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時,行政長官和財政司司長都會廣泛徵詢議員和社會各界的意見。議員亦可透過立法會大會和事務委員會,就不同的政策事宜表達意見。

  我們一直虛心聆聽各方的意見,在制訂各項政策時,會與立法會、市民及社會各界保持緊密聯繫。儘管我們不可能就每項政策和措施都能與每位議員達成共識,我們希望以諮詢及協商盡量求同存異,令政策出台時更為周全,以及獲得市民支持。

  議員藉審議《撥款條例草案》提出修正案,意圖削減相關人員的薪酬,既非適當的途徑,也不是合理的做法。因此,政府當局反對動議。

  基於同樣理由,政府當局亦會反對稍後由余若薇及涂謹申議員動議兩項性質相同的修正案。



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