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印尼總統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在禮賓府與印度尼西亞共和國總統蘇西諾及其代表團會面。這是香港在一九九七年成為特別行政區以來,印尼總統首次官式訪問香港。

  曾蔭權說:「總統先生到訪香港,我們深感榮幸。這次會面表明,印尼和香港致力促進雙方持續發展。」在過去五年,兩地貨物貿易平均每年增長百分之十一,勢頭強勁。

  在雙方會議上,行政長官和印尼總統就兩地關係中多個極具發展潛力的領域交換意見,包括貿易、金融服務、旅遊、教育及文化。

  印尼和香港在二○一○年簽署了全面性避免雙重徵稅協定,行政長官表示社會期望該協定早日落實。

  行政長官亦介紹香港作為環球金融中心和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優勢。

  曾蔭權說:「我們歡迎印尼企業到香港上市,並利用香港的人民幣貿易結算平台進軍內地市場。」

  行政長官希望印尼支持香港加入《中國與東盟自由貿易協議》。他說:「香港加入該協議,帶來的相互利益不單在貿易方面。此舉還可帶來更多商貿合作,從而促進投資,為區內帶來更多商貿機會,並且有助開拓香港及印尼發展雙邊關係的巨大潛力。」

  香港的印尼人口達十六萬四千,其中有十五萬為家庭傭工,行政長官肯定他們對香港所作的貢獻。

  曾蔭權說:「本港的印尼社群為兩地的友誼發展提供堅實基礎,促進兩地交流。」

  他又說,香港重視來自印尼的勞動力,會繼續與印尼政府緊密溝通,促進兩地的利益。

  行政長官亦希望兩地加強教育合作。



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