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清明節掃墓交通安排
*********

  警方今日(三月二十一日)提醒於清明節期間前往掃墓的市民應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警方發言人說:「由於各墳場附近的車位數量極為有限,故此在各墳場路旁非法停泊的車輛,將在不作任何警告的情況下被拖走。」

  發言人表示,警方將於節日期間,考慮公眾安全而作出適當措施,疏導人群。

  駕車人士須留意現場交通標誌,在場警務人員會向駕車人士作出指示。

  同時,警方亦呼籲市民在擠迫地方時要自律,並要對老人及兒童禮讓。

  警方於清明期間實施的特別交通安排詳情如下:

港島
--

  警方將於四月二十一、二十八和二十九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在連城道以東的一段歌連臣角道實行交通管制措施。

  警方將於三月二十四、二十五、三十一、四月六、七、八、九、十四、十五和二十二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以及四月一和四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三十分實施以下特別交通安排。

  以下道路將會封閉:
(一)連城道以東的歌連臣角道;
(二)由歌連臣角道前往紀念花園及火葬場的支路,靈車及送殯車輛除外;
(三)前往柴灣華人永遠墳場的支路;
(四)環翠里;及
(五)連城道以西的歌連臣角道和連城道亦會封閉,專利巴士、專線小巴、靈車及送殯車輛除外。

  以下道路將會改為單線行車:
(一)介乎柴灣道與翡翠道的一段環翠道將改為單線西行;
(二)由環翠道至歌連臣角道的連城道將改為單線南行;及
(三)介乎火葬場支路與石澳道的一段歌連臣角道將改為單線西行。

  歌連臣角道、連城道、介乎大潭峽懲教所與大潭道的一段石澳道,以及環翠道將禁止泊車。

  前往歌連臣角道的的士、公共小巴及私家車不可以駛入連城道,取道前往環翠h的車輛除外。

  的士、公共小巴及私家車可在翡翠道近環翠道交界處的公共小巴站落客。

  視乎交通情況,警方或會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禁止公共小巴由柴灣道駛入大潭道。

  介乎柴灣道與翡翠道的一段環翠道,將禁止公共小巴上落客。

  翡翠道近環翠道交界處的公共小巴站將暫停使用。

  位於柴灣港鐵站對開的吉勝街的士站將遷往新翠花園第六座對開侯車處。

  在薄扶林,介乎域多利道與碧荔道的金粟街將於三月三十一日、四月一、四、六、七、八和九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改為單線南行。

  在香港仔,香港仔華人永遠墳場附近的貝璐道及由石排灣道往墳場的支路將於三月三十一日、四月六、七、八和九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三十分,以及四月一和四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封閉。

  在中區,由花園道往世界自然基金會辦事處的支路將於四月四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禁止行車,的士和專利巴士除外。纜車站外支路的泊車位,包括電單車和傷殘人士泊車位,於四月四日上午六時至晚上八時暫停使用。

  沿山頂道上山往夏力道、盧吉道和柯士甸山道的車輛,於四月四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期間,須改由山頂廣場停車場入口旁的支路下山,上址居民除外。

東九龍
---
  
  下列在鑽石山的特別交通措施將於三月二十四、二十五、三十一、四月一、四、六、七、八、九、十四和十五日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實施。

  以下道路將會封閉,緊急車輛、靈車及送殯車輛除外:
(一)通往鑽石山火葬場的道路;
(二)介乎鑽石山殯儀館與中電電力分站的道路;
(三)鑽石山殯儀館旁通往火葬場思親堂的道路;及
(四)慈雲山道以東的一段毓華街,私家車、的士及緊急車輛除外。

  改道措施如下:
(一)車輛(包括專角p巴33M號)只可沿蒲崗村道南行下山方向進出豐盛街或富山h停車場;及
(二)車輛只可沿蒲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進出宏景花園停車場。

  此外,所有車輛將不可在下列道路右轉:
(一)沿豐盛街西行的車輛不可轉入蒲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二)沿蒲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的車輛不可轉入豐盛街東行;
(三)由宏景花園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可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四)由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的車輛不可轉入宏景花園停車場;
(五)由富山h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可轉入蒲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六)由蒲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的車輛不可轉入富山h停車場;
(七)由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的車輛不可轉入蒲崗村道學校村停車場;
(八)由蒲崗村道學校村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可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九)由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的車輛不可轉入蒲良里對面的一條未名路;及
(十)由蒲良里對面的一條未名路駛出的車輛不可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介乎鑽石山殯儀館與中電電力分站一段道路的泊車位,以及毓華街近毓學里的電單車泊車位將會暫停使用。

  下列地點將設置的士站:
(一)近富山h富仁樓的豐盛街西行線;及
(二)近毓學里的毓華街西行線。

  私家車上落客區亦設於毓華街西行線近毓學里。

  於三月二十五、四月一和四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蒲崗村道學校村停車場將會封閉,設為臨時的士和私家車落客區。

  將軍澳方面,於三月二十五日、四月一、四、八、十五和二十二日,每日上午五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通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的道路將會封閉,緊急車輛除外。

  於三月二十四、三十一、四月六、七、九、十四、二十一、二十八、二十九和五月一日,每日上午五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除緊急車輛、九巴14S特別穿梭巴士、靈車、送殯車輛及領有有效許可證的車輛外,所有車輛不得使用通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的道路。

  除了位於高超道的通道外,掃墓人士亦可使用位於港鐵調景嶺站對面建有石級的新行人路前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

  以下地點將設立的士及公共小巴臨時上落客點,方便市民轉乘九巴14S線或步行前往墳場:
(一) 高超道北行近高怡h的非限制區位置;
(二) 鯉魚門道南行鯉魚門道遊樂場外的停車處;
(三) 鯉魚門道北行鯉魚門廣場外的非限制區位置;及
(四) 鯉魚門道北行油美苑淑美閣外的非限制區位置。

西九龍
───

  警方將於三月三十一日、四月一和四日在長沙灣實施下列交通措施。

  永明街及永明里由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封閉。通往永德路的入口路段於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封閉,緊急車輛和墳場車輛除外。
 
  位於汝州西街、大南西街、介乎汝州西街和大南西街的一段瓊林街、介乎汝州西街和大南西街的一段永康街泊車位,包括電單車和傷殘人士泊車位,將於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暫停使用。

  此外,位於熟食攤檔對面的一段汝州西街將不准上落客。汝州西街由上午七時至下午七時將不准泊車,而呈祥道於相同時段將不准停車及泊車。
 
  永康街與汝州西街交界處兩旁由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劃設兩個臨時的士站。

  位於汝州西街的專線小巴42線總站將臨時遷往青山道五百五十號對開位置。
 
  市民須使用永明里的行人隧道橫過呈祥道前往天主教墳場。

新界北
---
  
  以下交通措施於三月二十四、二十五、三十一、四月一、四、五、六、七、八、九、十四、十五、二十一、二十二、二十八和二十九日在和合石實施。

  下列道路由上午六時至下午五時封閉(緊急車輛和下列指定車輛除外):
(一)橋頭路(靈車除外);
(二)銘賢路(專利巴士除外);
(三)和家樓路;
(四)介乎九龍坑村與大窩西支路之間的天橋(的士、旅遊巴士、校巴、專線小巴、私家車、貨車及電單車除外);及
(五)和合石墳場內的所有通道。

  除專利巴士、緊急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外,所有車輛均不准於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在下列道路上落乘客或起卸貨物:
(一)和興路;
(二)雷鳴路;
(三)偉明街;
(四)百和路;
(五)華明路;
(六)一鳴路;
(七)和鳴里;
(八)暉明路;
(九)華明里;
(十)欣盛里;及
(十一)介乎和興路及其與橋頭路交界以南約三百米之間的一段大窩西支路。

  沿百和路北行蓬瀛仙館對開的車輛不可右轉入港鐵粉嶺站對開的百和路南行,而沿港鐵粉嶺站對開的百和路南行車輛亦不能右轉入百和路近蓬瀛仙館的停車場。

  下列停車場和泊車位由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封閉和暫停使用:
(一)和興路近和合石交匯處的停車場(緊急車輛及公共小巴除外);
(二)和興路近銘賢路迴旋處的停車場(緊急車輛及的士除外);
(三)百和路近蓬瀛仙館的停車場(緊急車輛、殘疾司機使用殘疾人士泊車位及居民巴士服務NR112線除外);及
(四)華明里所有泊車位(緊急車輛除外)。

  華明h對開的雷鳴路的士站由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暫停使用,新界的士除外;但所有的士可於和興路近銘賢路迴旋處的停車場上落客。

  百和路近蓬瀛仙館的停車場內的的士站由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暫停使用。

  在四月十六日或之前,每日上午六時至下午六時,邊境禁區的沙嶺墳場開放給掃墓人士。除領有邊境禁區道路通行許可證的車輛外,其他車輛不得駛進沙嶺。

  羅湖道由其與文錦渡路交界處起至以西約二百八十米(即近墳場管理處)的一段將於四月一、四、七和八日每日上午六時至下午六時封閉,緊急車輛和領有邊境禁區道路通行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在四月十六日或之前,每日上午六時至下午六時,所有車輛不准在下列路段上落乘客或起卸貨物(專利巴士、緊急車輛及經由運輸署署長發給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一)介乎虎地坳道與沙嶺警察檢查站的一段文錦渡路;及
(二)介乎邊境禁區與沙嶺警察檢查站的一段缸瓦甫路。

  下列交通安排將於三月二十四、二十五、三十一、四月一、四、六、七、八、九、十四和十五日,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在屯門實施:
(一)青新徑及往青松觀及青松仙苑的通路封閉;
(二)介乎青麟路與新福路的一段青松觀路改為單程北行;
(三)介乎良信街與青山醫院的一段新福路改為單程西行;
(四)新福路劃為禁止停車地帶;
(五)介乎新福路與青松徑的一段青松觀路劃為禁止停車地帶;
(六)介乎震寰路與通往屯門醫院北入口的一段青麟路劃為禁止停車地帶;
(七)介乎青麟路與新福路的一段震寰路南行線劃為禁止停車地帶;
(八)屯門醫院外的青麟路西行線及屯門醫院對面的青松觀路北行線增設兩個臨時上落客點;
(九)青松觀路北行線近青山醫院增設臨時的士站;及
(十)位於青新徑的專線小巴站暫停使用,乘客可使用位於青麟路西行線屯門醫院外的小巴站,或位於青松觀路北行線屯門醫院對面的小巴站。

新界南
---

  荃灣區方面,介乎老圍牌樓與圓玄學院的一段老圍路將於三月三十一日、四月一、四、六、七、八和九日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封閉,的士、專線小巴81線、緊急車輛和領有有效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為方便市民前往位於川龍的響石墳場和位於芙蓉山路的竹林襌院,以下的道路將於三月三十一日、四月一、四、六、七、八和九日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實施交通管制:
(一)介乎川龍(荃錦公路)及響石墳場的小路;及
(二)介乎荃錦公路及竹林襌院的一段芙蓉山路。

  至於荃灣華人永遠墳場及葵涌火葬場方面,將於三月二十五日、四月一、四、六、七、八和九日實施以下交通安排:
(一)永德街南行線、永賢街及介乎永德街與葵喜街的一段永順街,將由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封閉,靈車、專利巴士及緊急車輛除外。如有需要,此措施亦可能在其他日期實施;
(二)介乎葵喜街及永建路的一段永基路改為單程南行,所有車輛必須經永建路進入永基路;
(三)永創街、永孝街及永立街將會封閉,緊急車輛除外;
(四)永建路近永基路交界、葵喜街近永順街交界、永順街近永賢街交界,及永順街近怡樂街交界,將設置臨時的士站;及
(五)永賢街和永孝街亦於三月二十四、三十一、四月十四和十五日,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封閉,靈車及緊急車輛除外。

  在沙田區,以下道路將於三月二十四、二十五、三十一、四月一、四、六、七、八、九、十四和十五日,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封閉:
(一)介乎悠安街與富山火葬場的一段下城門道將會封閉,靈車、送殯車輛、緊急車輛及專線小巴64K線除外。
(二)排頭街與上禾W路交界處起以西的路段將會封閉,緊急車輛除外。
(三)百樂徑以北的道風山路將會封閉。緊急車輛、道風山居民及道風山工作人員乘坐的車輛,以及來往道風山及大圍站的穿梭巴士除外。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一六八號



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