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諮會就廢物收費及可持續廢物管理策略舉行公眾論壇
************************

下稿代環境諮詢委員會發出:

  環境諮詢委員會(環諮會)將於星期六(三月二十四日)舉行公眾論壇,與業界、學者、相關組織及公眾人士,就引入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及香港的可持續廢物管理策略,作出討論及交流意見。

  政府在今年初公布《進一步減少廢物方案:廢物收費是否可行?》諮詢文件,探討應否引入廢物收費,作為經濟手段以減少都市固體廢物的產生,諮詢期至四月十日為止。

  探討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是政府多管齊下推行可持續廢物管理的重要一環。是次公眾論壇會集中討論各個收費方案及有關配套要求,也會討論可持續廢物管理策略的其他相關議題,希望集思廣益,協助政府計劃下一階段的工作,以解決香港迫切的廢物問題。

  公眾論壇將於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在香港科學館演講廳進行,歡迎市民參加。詳情請參閱以下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boards/advisory_council/public_forum_20120324.html。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594 6324或2594 6132與環諮會秘書處聯絡。



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