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在香港水域鋪設亞洲快線海底光纜系統
*******************

  政府建議准許NTT Com Asia Limited於將軍澳至香港東面水域邊界面積約1.68公頃的前濱及海床內,鋪設一條直徑約100毫米及長約33.5公里的海底光纜。

  這條海底光纜是長約7,200公里的亞洲快線海底光纜系統的其中一段,系統為東亞國家及地區提供電訊服務。

  擬議工程包括分別以衝埋技術於較深水的海域,和以人手埋設的方式於近岸水域鋪設海底光纜。光纜將埋於海床以下約5米深的一條約0.5米闊的坑道內。

  工程將於本年六月展開,預計十月完成。

  受影響的範圍已於今日(三月十六日)刊登的政府憲報公告內描述。

  上述公告連同有關圖則已在工程地點附近的告示板張貼。市民可於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3樓地政總署測繪處查閱及訂購圖則,亦可到西貢民政事務處、東區民政事務處及南區民政事務處查閱圖則。圖則亦已上載於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的政府公告內。

  任何人如認為他擁有在該前濱及海床或其上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可在五月十六日或之前,向地政總署署長交付書面通知,反對該項擬議工程。地政總署署長的地址為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0樓。反對通知書須描述反對人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以及他聲稱他會受到影響的方式。



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