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非常重視懷疑企圖拐帶兒童事件
****************

  警方非常重視近日網上討論區指有懷疑企圖拐帶兒童事件。

  警方發言人今日(三月十三日)表示,自二月二日開始至今,警方共接獲十二宗懷疑企圖拐帶兒童事件舉報,包括三宗由市民和經學校報警,以及九宗在傳媒查詢後警方主動跟進的個案。

  發言人說:「就該等個案,經初步調查後,證實五宗只屬網上誤傳,未有確實事件發生;另外兩宗經調查後,並未發現事件涉及刑事成份,只屬誤會;餘下五宗警方正與有關事主了解事件,以作出適當的跟進。因此,直至目前為止,未有確實證據顯示有拐帶兒童的案件發生。」

  「根據我們目前得到的資料,經初步綜合評估後,他們並無關連,亦無一個特定的行事模式,只是個別的事件。然而警方已加強有關地點和學校區的巡邏,並會透過各警區的學校聯絡主任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繫,有需要時提供協助和應對措施的意見。」

  「警方呼籲市民如發現有可疑人士,又或有任何資料提供,請立即與警方聯絡。警方會嚴謹及認真處理,並會視乎案情及搜集到的證據作出相應的調查。」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百二十一號



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