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及處理潛在利益衝突獨立檢討委員會公開邀請公眾提交意見書
*****************************

下稿代防止及處理潛在利益衝突獨立檢討委員會秘書處發出:

  防止及處理潛在利益衝突獨立檢討委員會(簡稱「獨立檢討委員會」),邀請公眾就適用於行政長官、行政會議成員,以及政治委任官員,用以防止及處理潛在利益衝突的現行規管框架和程序,提交意見書。

  獨立檢討委員會主席李國能說:「一個廉潔的政府是香港社會歷久常新的核心價值。對適用於最高公職、用以防止及處理潛在利益衝突的制度,市民需要有充分信心,這是十分重要的。我們十分明白市民非常關心這次檢討,因此我們廣泛邀請公眾提出意見。」

  任何人士、機構或團體,包括檢討所涵蓋公職的現任或前任人員,可以於二○一二年四月十六日或之前,以郵寄、傳真或電郵方式向獨立檢討委員會提交任何意見。

郵寄:防止及處理潛在利益衝突獨立檢討委員會
   香港中環雪廠街11號
   中區政府合署西座8樓
   
傳真:(852) 2971 0902

電郵:irc_secretariat@irc.gov.hk

  提交意見書的人士如想以不記名方式表達意見,或不想其意見被刊登,請於意見書上註明。除非另有指明,否則所有意見書均會視作公共資訊處理並會被刊登。進一步資料刊登於獨立檢討委員會網頁(www.irc.gov.hk)。獨立檢討委員會亦將於大約四月中舉辦一場公眾諮詢會,詳情容後公布。

  獨立檢討委員會由行政長官委任,成員包括:李國能(主席)、馮紹波、廖柏偉教授、施文信及邱浩波。

  獨立檢討委員會的職能範圍包括:

(甲)檢討現行分別適用於行政長官、行政會議非官方成員,以及政治委任制度下官員,用以防止利益衝突的規管框架和程序,包括申報投資/利益和接受利益/款待的安排;

(乙)參照上述檢討,就採取何種措施改善現行框架和程序,作出建議;以及

(丙)在三個月內,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書,包括建議。



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