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辦公室作嚴正澄清
************

  就今日有報章報道行政長官曾蔭權於二○○三年赴三藩市出席旅遊發展局的活動,藉以順道探望兒子,行政長官辦公室今日(三月一日)作以下嚴正澄清:

  曾先生(時為政務司司長)於二○○三年九月十六日赴美國作官式訪問,目的是向當地推介香港作為國際營商中心及外商進軍內地市場的理想策略夥伴。期間,曾先生先後於紐約、華盛頓及三藩市出席多場官方活動。

  曾先生於九月十九日(星期五)晚上抵達三藩市,於三藩市期間,他曾出席以下十項官方活動:

(1)與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王雲翔會面;
(2)與百人會(Committee of 100)主席及會員會面;
(3)與當地報章(San Jose Mercury News)的編輯會面;
(4)與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的行政總裁John Chambers會面;
(5)於聖荷西(San Jose)發表主題演說,主題為「Hong Kong and California:The Winning Combination」;
(6)與三藩市市長Willie Lewis Brown會面;
(7)與當地智庫Pacific Council on International Policy會面;
(8)出席旅發局舉辦的推廣活動「Hong Kong--Live it. Love it!」(「香港──樂在此,愛在此!」);
(9)與美國前國務卿Dr George Shultz會面;及
(10)接受當地主要報章San Francisco Chronicle訪問。

  對於報章指曾先生「除了在兩項宣傳活動現身外,大部份時間唔知去鷖銦v,本辦公室對此全無理據指控表示遺憾。

  另外,曾先生絕對沒有如報道所指「主動致電臧明華,表示想趁此機會,探望他在美國的兒子曾慶淳,並指令在三藩市增辦一場宣傳活動」。

  曾先生的兒子曾慶淳曾於上述期間從矽谷到三藩市探望曾先生,見面是在私人時間進行。

  行政長官辦公室於昨日(二月二十九日)下午才收到有關報章就上述事宜的查詢,惟因上述行程已是九年前的事,再加上香港與三藩市有時差,本辦公室要到今日凌晨才能向駐三藩市辦事處查證資料,並立即作以上澄清。



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