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詳細回應近期傳媒有關他的報道
******************

  就近日有關行政長官接受朋友款待的多則報道及因此而引起的討論,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宣布,已邀請前終審法院大法官李國能主持獨立委員會,全面檢討現行用以防止利益衝突的規管框架,期望在兩至三個月內完成有關工作,給市民一個全面交代。委員會的成員及職權範圍詳見行政長官辦公室於今早發出的新聞稿。

  行政長官在今早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說︰「經過這幾天多次反思,我必須承認我一直緊守的規矩與市民的期望有一定的落差,讓公眾失望,甚至質疑我的誠信。」

  「我其實要多謝傳媒近日的報道,讓我清楚明白市民的期望。作為公職人員,我們不單只要清白,是要『比白更白』。」

  曾蔭權強調,經過這次事件,他學會處事要更小心,要提高敏感度。

  他表示,明白有人認為特首不應與富豪交往,但他也想向大家解釋,作為特首,其實有需要掌握香港各方面的情勢,所以他一直以來都有保持與社會不同階層,包括基層、中產、以至各行各業接觸。

  行政長官又在節目中交代他乘坐朋友的飛機和遊艇,以及他在深圳租住單位的情況,並表示會以新聞稿詳細交代。有關資料見附件。



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4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