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於扶康會三十五周年誌慶啟動儀式暨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活動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十九日)於扶康會三十五周年誌慶啟動儀式暨「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活動」的致辭全文:

葉醫生(扶康會主席葉恩明醫生)、苗樂文先生(海洋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曾主席(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張議員(立法會議員張國柱)、陳議員(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扶康會的「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曲奇拼畫」活動,與大家一同慶賀扶康會三十五周年之喜。您們今天在充滿歡樂氣氛的海洋公園舉行這項別開生面的活動,就好像舉行一個傷健共融的嘉年華會。

  用心、創新地達致傷健共融,亦是扶康會成立三十五年來不變的宗旨。作為政府的重要合作夥伴,扶康會一直秉持促進殘疾人士福祉的理念,透過提供各項全面及多元化的康復服務,構建共融社會。

  殘疾人士是香港社會寶貴的一分子,因此殘疾人士是本屆政府主要關心的對象。政府投放在康復服務(包括勞工及福利局、社會福利署、勞工處、運輸署、醫院管理局、壎芵p和教育局為殘疾人士提供之服務)的整體經常性開支,由2007-08年度的166億元增至2011-12年度的217億元,增幅逾三成。在新的財政年度,有關的經常性開支會進一步增加至232億元。

  今年的預算案宣布了多項措施,除會繼續增加學前、日間和住宿康復服務的名額和優化社區支援服務外,加強對殘疾人士就業的支援亦是亮點之一。

  首先,我們會向「創業展才能」計劃注資一億元為殘疾人士創造就業機會,並會加強對計劃下小型企業的支援,包括把資助期由兩年延長至三年。

  此外,由新的財政年度起,政府每年會在經常性開支撥款800萬元,資助聘用殘疾人士的僱主購買輔助儀器及改裝工作間,這樣既能協助殘疾人士公開就業,又能提升殘疾僱員的工作效率。僱主每聘請一名殘疾僱員,最多可獲發2萬元的資助,預計每年有400名殘疾僱員受惠。我們又會提供導師獎勵金,鼓勵僱主為殘疾僱員安排指導員,以提供在職指導及協助他們適應新工作,每位導師可獲500元的獎勵金,預計每年約有2 700名殘疾僱員受惠。

  今日活動所用的曲奇餅,是扶康會轄下「康姨餅房」的產品,就是由一群殘疾工友參與製作而成,正好體現「天生我才必有用」。

  最後,我衷心祝願扶康會承先啟後,繼續努力,使更多殘疾人士得到關愛,得到發揮潛能的機會。多謝。



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