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濕地公園戶外部分暫時關閉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二月十四日)表示,當局在十日內在元朗區檢獲的三隻雀屍證實帶有H5N1禽流感病毒,由於香港濕地公園位於發現雀屍地點的三公里半徑範圍內,作為預防措施,濕地公園戶外部分由明日(二月十五日)起暫停開放二十一日,漁護署會密切留意,因應情況以檢討關閉期限。

  當局於一月三十日、二月七日及二月八日在元朗區檢獲的紅嘴鷗、鵲鴝及蒼鷺屍體,經測試後證實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

  根據既定指引,如十天內在米埔自然保護區、濕地公園及其他觀鳥園三公里半徑範圍內,發現三隻或更多確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禽鳥或禽鳥屍體,米埔自然保護區、濕地公園戶外部分及其他觀鳥園會關閉二十一日。

  濕地公園會加強清潔及消毒工作,並會張貼告示,以提醒訪客有關安排。

  濕地公園的室內部分仍會開放,讓公眾入內參觀,但會實施特定的生物安全措施,以防可能受感染的物料被帶進室內。在漁護署的恆常野鳥監測計劃下,濕地公園定期搜集鳥糞樣本,進行H5禽流感病毒測試。二○一一年共測試了超過820個樣本,所有樣本均呈陰性。濕地公園會加強野鳥監察及預防禽流感的宣傳工作。

  發言人說:「市民應時刻注意良好的個人及環境壎矷A避免接觸野鳥及其糞便,並應在接觸過後徹底洗手。」

  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本地及國際上有關禽流感的情況,並確保所需的預防措施妥善執行。



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