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公園百鳥塔暫停開放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二月十四日)宣布,因應元朗區於十天內發現第三隻雀鳥屍體證實帶有H5N1禽流感病毒,位於發現受感染雀鳥位置三公里半徑範圍內的元朗公園百鳥塔已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告。

  發言人表示,署方按照漁農自然護理署的意見和既定的指引,暫停開放百鳥塔。

  發言人說:「署方已在公園內當眼位置張貼告示,提醒遊人暫停開放百鳥塔的安排。」

  自發現有雀鳥屍體證實帶有H5N1禽流感病毒以來,康文署高級獸醫及職員一直密切監察署方轄下四個設有觀鳥園的公園,即香港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九龍公園和元朗公園內約一千三百隻禽鳥的健康狀況。

  發言人說:「本署飼養的禽鳥健康狀況良好,至今並沒有發現任何受感染個案,暫停開放元朗公園百鳥塔的安排屬預防措施。」

  「本署已安排加強清潔及消毒各觀鳥園至每日三次,以確保壎矷A並已提醒員工必須嚴格遵守清理禽鳥糞便及處理在署方場地發現雀鳥屍體的守則。」

  康文署亦已在轄下飼養禽鳥或野生雀鳥有可能聚集的地點張貼告示,提醒市民切勿接觸禽鳥或其糞便。

  發言人呼籲市民,為健康虓Q,切勿餵飼野生雀鳥。

  發言人說:「在本署轄下場地內餵飼或意圖餵飼任何雀鳥均屬違法,違例者會遭檢控,一經定罪,可被判罰款二千元及監禁十四天。」



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