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開庫特別交通措施
**********

  警方將在各區實施特別交通及人群管理措施,方便善信參與觀音開庫儀式。

紅磡
──

  二月十六日下午四時至翌日晚上十一時,將實施下列交通改道及封路措施(緊急車輛除外):

  封路:
一、介乎機利士南路與獲嘉道的一段差館里;
二、介乎機利士南路與馬頭圍道的一段差館里(家維h居民的車輛除外)﹔
三、介乎蕪湖街與差館里的一段觀音街;
四、介乎蕪湖街與差館里的一段獲嘉道;及
五、平治街。

  改道:
一、沿機利士南路南行前往馬頭圍道北行的車輛,須改經蕪湖街東行及馬頭圍道北行;
二、沿機利士南路南行前往差館里的家維h的車輛,須改經蕪湖街東行、馬頭圍道北行及差館里西行;及
三、沿漆咸道北南行經平治街前往佛光街的車輛,須改經蕪湖街東行、馬頭圍道北行及佛光街。

  位於差館里的公共小型巴士站,將臨時遷往介乎機利士南路與獲嘉道的一段寶其利街。

  由二月十六日上午八時至翌日晚上十一時,介乎蕪湖街與差館里的一段觀音街;介乎機利士南路與獲嘉道的一段差館里;及介乎機利士南路與獲嘉道的一段寶其利街的所有停車位會臨時封閉。

旺角
──

  二月十六日晚上八時至翌日下午四時,位於下列地點的泊車位將暫停使用:
一、山東街收費泊車錶編號5588、5622及5623;及
二、黑布街收費泊車錶編號5548及5549A。

慈雲山
───

  由二月十六日晚上九時至翌日上午六時,介乎慈雲山道與扎山道的一段沙田騛D將會封閉。警方會視乎情況實施潮水式人流安排。

  封路期間,只有警方及緊急車輛,以及十二笏村、茅笪村、觀音山村及觀音花園居民已登記的車輛可以進出。

  所有車輛不可在封閉道路上停泊。

中區
──

    由二月十六日晚上八時至翌日凌晨三時三十分,警方會因應實際情況把太平山街及四方街至居賢坊的一段行人路以鐵馬封閉,以便善信聚集。

  所有違泊的車輛將於二月十六日晚上八時警方擺放鐵馬前被拖走。

  荷李活道文武廟列聖宮及太平山街觀音廟附近將不會放置臨時焚化爐,以免對附近居民造成滋擾和破壞環境。

跑馬地
───

  下列道路將於二月十六日下午五時至翌日晚上七時封閉:

一、禮賢里;
二、蓮花宮東街;
三、蓮花宮西街;及
四、蓮花街。

  此外,位於被封閉道路內及介乎與禮賢里北邊及南邊交界的一段銅鑼灣道的東邊路旁泊車位將由二月十六日上午十時至翌日晚上七時暫停使用。

  除上述措施外,各區警務人員在有需要時,亦會實施人群管理及交通措施,以方便區內居民參與觀音開庫活動。

  市民及駕駛人士請遵照現場交通警員指示。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一百號



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