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資會推出新語文培訓協作項目資助安排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二月十日)公布推出新安排資助語文培訓協作項目,以推動教資會資助院校參與有助於提升學生語文水平的協作項目。新安排會取代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評核計劃)。

  評核計劃是一項供學生自願參加的計劃。該計劃向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的應屆畢業生提供資助,以參加一個國際認可的英語測試(即國際英語水平測試制度)。教資會轄下的質素保證局主席Colin Lucas說:「評核計劃原來的目的,是促使學生更注重英語水平的重要性,以及就學生的英語能力提供一籃子的資料。評核計劃已實施了九年,這兩個目的已經達到。現在是時候從鼓勵學生參加語文測試,邁向新的安排,直接資助院校推行為提升學生語文水平的協作項目。」

  教資會同意在新的語文培訓協作項目資助安排下,在二○一二至二○一五年向資助院校的協作項目合共提供高達三千萬元的直接資助。有鑑於中文越來越重要,新安排會擴展至提升學生中文水平的協作計劃。由於院校會加強新四年學制的語文培訓工作,教資會希望這個新安排可適時支援院校這方面的工作,讓院校透過更有效的方法共同為學生的語文水平帶來實質的影響。

  在鼓勵院校合作共同提升語文水平的前提下,教資會已同意撥款資助兩個由數間教資會資助院校提出、於二○一二至二○一三年間進行的協作項目,其一是進一步發展「英語程度追蹤測量評估」以跟進學生的學習進度,另一個是開發網上英語自學材料和資源庫。

  教資會主席鄭維新說:「良好的語文水平,是具國際競爭力的畢業生的重要元素。毫無疑問,提升學生語文水平將繼續是教資會的工作重點。教資會對語文培訓協作項目的支持,充分反映委員會對提升學生語文能力的承擔。」

  Colin Lucas說:「我們期望院校會繼續支持教資會這方面的工作,並就此目標努力不懈。我們期待收到院校的語文培訓協作項目建議書。」

  最後一輪評核計劃會於二○一三/一四年舉辦,供大部分在本學年(即二○一一/一二學年)入學的學生參加。



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