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廣東省2012年新春宴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二月五日)晚上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廣東省2012年新春宴會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董建華副主席、朱小丹省長、彭清華主任、呂新華特派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新年好!我很高興出席廣東省政府在香港舉行的新春活動。首先,讓我向朱省長、彭主任和在座各位朋友拜年,祝各位龍馬精神,新年進步。今天是朱省長榮升後,首次率團來香港舉行官方活動。我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對朱省長表示熱烈祝賀。我期待與朱省長共同努力,把粵港合作推上新高峰。

  剛才朱省長用粵語發言,各位的鼓掌已證實大家對朱省長的發言、發音,全程標準的廣州話予以肯定,更加感謝朱省長對香港人的關愛和熱情,很感謝你。

  過去一年,兩地全力落實《粵港合作框架協議》的《2011年重點工作》,合作成果豐碩。除了經濟方面的發展,雙方也共同推動了不少與民生息息相關的項目,例如「八達通」和「嶺南通」的互聯互通,以及兩地過境私家車一次性特別配額試驗計劃等。

  粵港兩地剛在上個月簽定《2012年重點工作》,合作項目增加到八十六項,以具體行動回應國家「十二五規劃」提出加強粵港合作,以及李克強副總理去年八月訪港時宣布的三十多項政策措施。對於廣東省政府大力支持落實《框架協議》,推動兩地經貿合作和提升人民的生活素質,我表示衷心感謝。

  今年,粵港合作發展充滿機遇和挑戰。我們會面對外圍經濟不明朗、出口增長放緩,粵港兩地都支持省內的香港企業加快升級轉型、提升增值能力並建立品牌。為此,我在《施政報告》中提出,設立十億港元專項基金,支持香港企業拓展內地市場,鼓勵企業朝高增值方向發展,並結合本地設計的優勢發展品牌。我借這個機會,感謝廣東省政府在去年底舉辦政策宣講會,推出扶助省內港資企業發展多項政策措施,以減輕企業負擔,支持它們穩定發展和升級轉型。

  最後,我祝願各位龍年事事順利,龍馬精神,兩地合作更上一層樓。謝謝。



2012年2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