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長者拜年(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大年初二上午到藍田德田h兩所安老院舍向長者拜年,祝他們身壯力健,萬事如意。

  張建宗首先到訪頌恩護理院,在和富社會企業主席李宗德和多位委員陪同下,向百多名長者送上甜柑。他亦參與安老院為兩名年屆百歲的長者舉行的生日會,祝她們壽比南山。

  隨後,張建宗探訪位於同一幢大廈的香港聖公會恩慈長者之家,與近百名長者一起唱喜氣洋洋的賀年歌曲,並為他們送上甜柑,共慶龍年。

  張建宗說:「香港正面對人口老化,政府十分關心長者的福祉,近年不斷投放資源,政府為長者提供社會保障、安老服務及醫護服務的經常性開支已由二○○七至○八年度的318億元增至二○一一至一二年度預算的396億元,增幅達25%,佔政府整體經常性開支16.4%。單在加強安老服務,有關的預算開支在二○一一至一二財政年度約為43億9,000萬元,較上一個財政年度增加近一成二。」

  「院舍服務一向都是安老政策中重要的一環。我們明白到體弱長者對宿位的需求,會繼續增加資助護養院宿位和護理安老宿位的供應。由現在至二○一四至一五年度,將有七間新建合約安老院舍陸續投入服務,連同其他院舍,合共提供約二千三百個新增的資助宿位,當中護養院宿位的增幅差不多是現時這類宿位總數的一半。此外,我們會繼續鼓勵買位院舍改善質素及增加名額,以提升私營安老院舍的整體質素。」

  「與此同時,政府亦積極加強長者社區照顧服務,以貫徹『居家安老為本,院舍照顧為後援』的政策方針。就此,政府近年已不斷增加社區照顧服務名額,二○一一至一二年度的《施政報告》亦宣布籌劃『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



2012年1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4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