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Diurex藥片(附圖)
**************

  壎芵p今日(一月十八日)指令持牌藥物製造商偉民製藥廠有限公司(偉民)因應一宗對其藥物品質問題的報告,從市面回收一個批次(批次編號:110738)的Diurex藥片(註冊編號:HK-51628)。

  壎芵p發言人透露:「壎芵p調查一宗市民在一粒Diurex藥片內發現一塑膠碎片的投訴而得悉有關問題。」

  發言人續說:「迄今,有關發現看來屬單一事件,未有發現產品的其他批次受影響,亦未接獲任何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迄今的調查顯示,有關批次的Diurex藥片是去年六月在香港製造。共有783盒500片裝的產品供應給醫院管理局轄下不同醫院、私家醫生和藥房。

  Diurex藥片含懦謔怴A是用於治療高血壓的利尿劑。產品是處方藥物,必須出示醫生處方才可在藥房由註冊藥劑師監督下售賣。

  偉民已設立熱線電話(2726 0302)供市民查詢。

  發言人說﹕「任何人售賣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有可能違反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眾壎秅峊型F條例》,最高刑罰為罰款港幣一萬元和監禁三個月。由於調查仍在進行中,壎芵p在完成調查後,會就進一步的行動徵詢律政司的意見。」

  發言人呼籲﹕「正在服用上述藥物的市民應在服用前先檢查藥片,如他們有疑問,應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