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花墟道一帶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會在農曆新年假期前及假期期間在花墟道一帶實施特別交通安排。

(甲)臨時道路封閉及交通改道措施

  下列道路封閉及交通改道措施將由一月十八日上午八時至一月二十三日上午八時,及於有需要時實施:

一、車輛將不能駛入花墟道、園藝街、園圃街及介乎洗衣街與基堤道的一段太子道西支路,獲准於每日凌晨十二時○一分至下午五時落貨的車輛除外。沿太子道西西行的車輛將不可右轉入洗衣街北行。

二、視乎交通情況,以下路段可能會於一月十八日八時前提早封閉:
- 花墟道、園藝街、園圃街及一段太子道西支路;
- 介乎太子道西與界限街的一段洗衣街及花園街;
- 介乎通菜街與洗衣街的一段運動場道;及
- 介乎洗衣街與彌敦道的一段太子道西支路。

(乙)巴士站及專線小巴站暫停使用

- 位於太子道西191號對開的巴士站及專線小巴站將於一月二十一日下午六時至翌日上午六時,及一月二十二日下午二時至翌日上午七時暫停使用;及
- 位於通菜街旺角警署外的巴士站及專線小巴站將於一月二十一日下午六時至一月二十三日上午七時暫時遷往通菜街225號對開。

(丙)的士站暫停使用

  位於花園街近太子道西支路的的士站將由一月十八日上午八時至一月二十三日上午八時停用,並改為臨時的士上落客區。

(丁)泊車位暫停使用

一、位於介乎太子道西支路與界限街的一段通菜街的泊車收費錶位將由一月十八日中午十二時至一月二十三日上午八時暫停使用;

二、位於介乎太子道西支路與界限街的一段花園街的泊車收費錶位將由一月十八日上午八時至一月二十三日上午八時暫停使用;

三、位於介乎通菜街與洗衣街之間的一段運動場道的泊車收費錶將由一月二十二日下午三時至翌日上午八時暫停使用;

四、位於通菜街近運動場道的電單車泊車位將由一月十八日中午十二時至一月二十三日上午八時暫停使用;

五、位於下列路段的電單車泊車位將由一月二十二日上午八時至翌日上午八時暫停使用:
- 介乎通菜街與花園街之間的一段運動場道;及
- 介乎通菜街與洗衣街之間的一段太子道西支路;

六、位於花園街近界限街的殘疾人士泊車位將由一月十八日上午八時至一月二十三日上午八時暫停使用;及

七、位於運動場道近通菜街的殘疾人士泊車位將由一月二十二日上午八時至翌日上午八時暫停使用。

(戊)港鐵太子站的出入口

  警方會視乎一月二十二日的人潮情況,於港鐵太子站採取下列人流控制措施:

  位於運動場道與彌敦道交界的A出口及位於彌敦道與太子道西交界的B1出口,只供市民離開太子站。市民如欲前往花墟公園年宵市場,應使用A或B1出口沿彌敦道北行前往界限街。

  位於太子道西與西洋菜南街交界的B2入口只供市民進入太子站。市民如欲由花墟或花墟公園年宵市場經太子道西進入港鐵太子站,須使用B2入口或選用C1及C2出入口。

  警方提醒有意到花墟道一帶購物的人士盡早進行購物活動,並遵從現場警方的指示。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一百四十九號



2012年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