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特區支援四川災區重建德陽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正式啟用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瑞麟今日(一月十六日)出席香港特區支援四川災區重建德陽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正式啟用典禮的致辭全文:

薛(康)副秘書長(四川省政府副秘書長)、李(向志)(市委)書記、陳(新有)(德陽市)市長、聶(清培)院長:

  大家好。今天上午,雖然天氣比較冷,但是我們心堣騆溫暖,因為在場有許多醫護人員,你們就代表四川省政府,還有不同的單位在過去三年多的努力,你們對服務人民的熱心,也發動了香港這一份的關愛。

  整個四川重建的行動,就在汶川大地震發生以後,整個國家都起動起來,在二十四小時之內,來自各省的援救隊伍,都有參與這個行動。當然香港也派來飛行服務隊、醫療隊及其他隊伍,參與援救的工作。

  後來在香港,我們也發動起來,好好的參與四川省的重建,後來我們總共援建的項目有151個,這個是政府方面的,我們向香港立法會申請了三趟的撥款,總共有90億港元。香港賽馬會也撥款10億,所以除了這151個政府援建的項目之外,我們在民間的機構也推動幾十項參與重建方方面面的不同行動。

  直到今天,我們參與援建的項目包括醫療、教育、社會服務、臥龍大熊貓的基地,還有兩條高速公路。我們跟其他的省份不一樣,沒有集中在某一個市,單是在德陽市,我們有參與援建的醫療項目就有7個。

  你們這個中西醫結合醫院今天完成了,就代表茬o7個醫療的項目已經完成。在過去三年多,我們參與援建項目進度的速度,港方在四川參與的項目一路以來的總體進度是穩定的。

  直到去年二○一一年,這150多個項目,已經有大概100個竣工。我們預計在二○一二年第一季,應當有三分之二竣工;還有在今年之內,相信超過九成可以竣工。基本完成這個任務,今年應該可以基本達到了。

  但是這些硬件的興建重要,但我們還是需要配合軟件。所以在香港方面,我們醫療機構、壎苀〞蠾b過去這幾年,也集中幫你們一道培訓醫療人員,希望病人的康復能夠全面,所以在醫院以外,我們還有20多所殘疾人士康復中心,希望這些手腳受傷成為殘疾人士的朋友能重新站起來。

  我很高興,不論是學校、醫院、醫療機構、社會服務中心,在過去三年多,港方跟川方共同努力,使到今天(援建項目)有進度,有成果,有新的成果能帶來四川的同胞。

  我們很希望在四川的援建的工作完成以後,跟四川省省政府一道繼續推動香港與四川的交流與合作,好讓香港跟四川省的人民們,在新的一年生活可以有所進步,在今後我們交流合作,對雙方都能幹新一番的成果出來。不論是四川省,或是香港特區,對國家的改革開放的進度,都進一步有所貢獻。

  新年快來了,很希望跟大家拜個早年,就祝願四川跟香港一道更上層樓。謝謝各位。



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