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展開訪問重慶行程(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林瑞麟今日(一月十四日)展開在重慶的訪問行程。他早上拜會了重慶市市委書記薄熙來,以及出席副市長劉學普為特區代表團而設的歡迎晚宴。

  在與薄熙來會晤期間,兩人就加強港渝合作交換了意見。林瑞麟表示:「香港特區在國家十二五規劃下獲得空前的發展機遇,國務院李克強副總理早前更公布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支持香港發展成為離岸人民幣服務中心。現時國家以人民幣結算的對外貿易中,有超過八成是經香港結算的;同時外資企業亦可經香港在內地進行投資。希望重慶企業善用香港作為『引進來,走出去』的平台,共同推動兩地的經濟發展。」

  林瑞麟亦指出:「重慶市在統籌城鄉發展方面取得好進展,港渝兩地在城市管理、交通運輸和建築工程等專業領域,以至房屋和醫療等公共服務方面,交流合作空間潛力巨大。盼望雙方官員、專家、業界可以透過交流研討會等渠道,分享經驗,拓展商機。」

  會上,薄熙來向林瑞麟介紹,重慶市是國家西部唯一的直轄市。受惠於新一輪西部大開發,以及成渝經濟區的發展,重慶將有更廣闊的發展前景。香港駐重慶聯絡處的設立將促進港渝兩地在法治、經濟、民生等範疇的交流合作。

  除上述會議外,林瑞麟今日參觀了第八屆中國(重慶)國際園林博覽會。第八屆中國(重慶)國際園林博覽會(園博會)於2011年11月開幕,匯聚世界各地的園林景觀。香港特區積極參與園博會,並設立香港園。他也參觀了重慶市規劃展覽館,了解重慶市最新的規劃發展;重慶自主研發的交巡警平台;以及特區政府駐重慶聯絡處。林瑞麟晚上出席劉學普為特區代表團而設的歡迎晚宴。

  陪同林瑞麟出席有關活動的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羅智光、工業貿易署署長關錫寧及其他相關官員。林瑞麟一行明日會繼續於重慶的訪問行程,包括擔任「重慶──香港周2012」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



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5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