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零售業倒閉潮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十三日)下午出席長者學苑送兔迎龍賀新歲活動後,就零售業倒閉潮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農曆新年將至,往年零售業在農曆新年前後都會出現倒閉潮,今年有沒有發現這趨勢?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根據現時的數據和最近的市道分析,今年農曆年前後出現倒閉潮的機會不大,個別企業可能會有困難,但整體營商環境仍然良好。有些數據值得留意,就是勞工處現時收到私人企業的職位空缺,整體平均每日有三千多個,很大部分是來自飲食和零售業。我們設有零售業招聘中心和飲食業招聘中心,現時每日都有舉行招聘會,即是說仍有崗位需要招聘人手。事實上,有個別行業招聘不到人手,例如飲食業。另外,自由行一直都相當暢旺,亦有季節性,加上政府派發六千元的效應仍有持續影響,消費仍然強勁。外圍因素方面,歐洲的債務危機揮之不去,美國經濟開始有改善,但也要看長一點時間。短期展望,零售業和飲食業仍然穩健,我不擔心有倒閉潮出現,個別企業會否受影響,是另一回事,可能會受租金等影響。



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