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長者學苑迎新歲喜獲捐贈五百萬(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十三日)出席長者學苑計劃的賀歲活動,與近百位長者一起送兔迎龍,並聯同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和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接受圓玄學院主席陳國超博士捐贈五百萬元的支票予長者學苑發展基金,以支持長者學苑計劃持續發展。

  長者學苑計劃由政府與安老事務委員會攜手在二○○七年推出,由辦學團體和社福機構合辦長者學苑,推廣長者終身學習,並鼓勵年輕學生參與義務工作。為使計劃得以持續發展,政府在二○○九年撥款一千萬元成立長者學苑發展基金。

  張建宗感謝圓玄學院慷慨捐贈。他說:「長者學苑實在是本屆政府實踐『積極樂頤年』的旗艦計劃。我很高興基金得到越來越多善長響應,我相信基金必定會善用每分每毫,讓更多長者實現上學讀書的夢想,並讓更多年青人透過學苑實踐跨代共融。」

  他續說:「計劃開展至今,在中、小學和大專院校成立的長者學苑已達一百一十三間。」

  此外,香港電台第五台長者空中進修學院九月起推出長者學苑計劃下的健康課程,每星期播放一次,為期三年,讓長者安坐家中也可以分享學習的樂趣。



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