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編織社區關心網(附圖)
*******************

  勞工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十三日)出席「社會資本摯友」聚會暨委任禮時指,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推行以來,共撥款約2.4億元資助238項計劃,由超過130個不同的機構及5 000個協作夥伴合力推行,參加者超過56萬名。

  張建宗說,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推行九年以來,成功促進一些社會資本項目,並樹立楷模,包括加強鄰里協作的樓長計劃、「醫、福、社」合作計劃、「家、社、校」合作的項目等,為深化社會資本的投資奠下基礎。

  為凝聚各方力量,將社會資本概念及社會資本成效推廣而成立的社會資本摯友網絡,至今已擁有151名來自不同界別成員。

  李家仁醫生亦義務主唱基金主題曲「小明落社區」,藉歌曲吸納更多有心人認同和協助推廣社會資本,從而達到歌詞表達的目標—「跨界跨區有希望,喜結關心網」。

  委任禮上,基金資助的「開朗家庭計劃」團隊亦分享了在元朗朗邊中轉屋及朗屏h所建立的跨階層社區網絡的成果。其中一位計劃參與者在計劃的推動下,逐步走入社群,從協助居民搬運二手傢俱、參與家訪及協助有需要的居民買R買日常用品開始,後來成為社區結網核心份子,積極推動居民一同發揮鄰里守望相助的精神。他在遷離中轉屋後仍然會經常回到朗邊關心街坊,亦希望發揚這股社會資本的結網力量感染更多身邊人。

  二○一二年是基金成立十周年,張建宗鼓勵基金委員會及摯友們善用其知識、經驗及網絡,齊心推動社會資本進一步發展。



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