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婦女事務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三日)宣布委任劉靳麗娟為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新主席,另委任四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三名現任委員,任期於一月十五日生效。

  四名新成員為林惠玲、梁陳智明、碧樺依博士和黃舒明。

  劉靳麗娟是拔萃女書院的校長,過去六年出任婦委會委員。她現任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和廉政公署事宜投訴委員會委員。

  林惠玲是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的前校長。她現任香港教育學院院校協作顧問、兒童死亡個案檢討委員會及上訴委員會(教育事宜)的成員。

  梁陳智明是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公司事務總經理。她現任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及香港保護兒童會執行委員會委員。

  碧樺依博士是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會影響研究中心經理,曾擔任促進種族和諧委員會的委員。她亦曾在香港從事有關種族平等的研究工作。

  黃舒明是油尖旺區議會的議員、氣體安全諮詢委員會和上訴審裁團(建築物)成員。她亦是九龍婦女聯會秘書長。

  此外,區佩兒、李麗貞及許家驊醫生獲再度委任為成員。許家驊醫生自二○○八年,而區佩兒和李麗貞則自二○一○年起擔任婦委會成員,對委員會的工作貢獻良多。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上述委任。他表示:「劉靳麗娟自二○○六年出任婦委會委員,為推動本港婦女權益和福祉作出寶貴貢獻。我深信在劉靳麗娟的領導下,婦委會將繼續致力促進本港婦女的發展。」

  「剛獲委任和再度獲委任的委員來自不同背景,在業界和社會服務方面擁有豐富經驗,當中包括來自婦女組織的代表。我期望他們為婦委會的工作從多角度提供寶貴的意見。」

  高靜芝主席及方旻煐、古龍沙美娜醫生及李鑾輝三位委員即將離任,張建宗感謝他們過去對婦委會工作的支持和貢獻。

  婦委會於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致力促進本港婦女福祉和權益的中央機制,擔當策略性的角色,就婦女事務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供意見。

  由二○一二年一月十五日起,婦委會成員的名單如下:

非官方成員
-----
劉靳麗娟(主席)
區佩兒
歐陽寶珍
張淑儀醫生
許家驊醫生
孔美琪博士
林靜雯教授
林惠玲
林玉珍
劉麥嘉軒
羅健中
李翠莎博士
李麗貞
梁陳智明
梁麗清博士
碧樺依博士
黃幸怡
王佩兒
黃舒明
黃祐榮
余梅英

官方成員
----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或代表(副主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或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代表



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