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呼籲家禽批發從業員呈報死雞個案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一月十二日)再次呼籲在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工作的家禽批發從業員遵守收集死雞來源資料制度,在發現死雞時,必須向場內當值的漁護署人員呈報。

  批發市場今日零時零分起重新開放予業界。漁護署人員在今早巡查期間發現垃圾箱內有一隻沒有標記的死雞,亦無人向署方呈報相關資料或承認棄置死雞。

  漁護署已為死雞進行H5禽流感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反應。

  發言人解釋,今日是首天執行收集死雞來源資料制度,不排除個別從業員未有充分了解制度內容,沒有主動向署方當值人員呈報死雞。漁護署已立即致電所有家禽批發商,要求他們提醒其僱員必須遵守規定。漁護署會加強巡查批發市場,確保從業員明白及遵守新制度。

  發言人重申,要追蹤雞隻來源制度有效運作,家禽批發從業員的配合至關重要。漁護署呼籲業界盡責,保障公眾健康。漁護署會密切監察實施情況,繼續檢討和改善執行細節。



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1分